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明立、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2-04-13 21:38:37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曹迎,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各党务部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会议。

会上,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儿童艺术学院党支部、后勤管理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本学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基东就强化统筹协调职能,协助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学生工作处处长何孜孜、校团委书记戴世琴分别就党建带团建工作计划、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和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党委组织部部长谢柳青、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强分别解读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三全育人”示范校、示范院系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

李朝晖副书记部署了2022年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开展好“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抓好基层党组织设置专项排查整治,做好党支部组织生活达标验收工作,从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建品牌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曹迎书记作了《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她就怎样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抓手;二是党建工作关键要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效;三是坚持“一个统领”,增强首位、首抓、首责担当意识;四是树立“三线思维”,抓好立德、正身、固本重点任务;五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中立德树人;六是在抓好“基本功”中促进“主业务”;七是在建强组织体系中提升组织力;八是要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曹迎书记强调,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准确把握高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根本要求,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建引领不动摇、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力争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曹迎书记作专题培训并讲话

李朝晖副书记作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