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铸魂筑基,以赛促建——学校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倩春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3:15 浏览量:

3月16日,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青秀校区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出席,广西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必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华、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铁步、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燚宁、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启强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广西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辅导员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8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比赛环节包括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展开,由AB选手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严管厚爱的工作作风和扎实专业的职业水平,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宁秋萍、贺丽荣获一等奖,麦国燕、黄柳、黎静豫荣获二等奖,庞叙文、汤治仙、付琪琦荣获三等奖,邝晨小茜、蒋葵、黄丽静、孟宗慧、覃颖荣获优秀奖。在颁奖环节上,杜远阳副书记和本场比赛的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一次集中大练兵,全面展现了学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素质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辅导员聚焦九大职责,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试比赛现场

复赛比赛现场

决赛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一审一校:谢晶星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