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网3月19日报道: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在广西幼师举办

来源:人民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吴靖宇、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5:51 浏览量:

3月13日-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来自全区16所院校的18支代表队36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各展风采。

开幕式现场。覃玲江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广大职业院校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本项目竞赛,促使高职学生能熟练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核心能力与职业综合能力,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增进校际交流,作为承办方,广西幼师会精心组织、周到服务,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此赛项为团体赛,大赛设置了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子项目,综合考查了参赛选手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幼儿卫生保健、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等知识,考查选手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和水平,运用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制作保教活动辅助课件、适宜幼儿学习的作品、设计和组织幼儿园实际教学活动等的能力水平。所有选手均要参加所有赛项。团体总分采用各院校两名选手得分之和的计分方式。赛项成绩作为选拔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西代表队的重要依据。

比赛现场。覃玲江摄

大赛有来自南宁、桂林、柳州、百色、北海、钦州、梧州、崇左等市16所高职院校的18支参赛队伍共36名选手参加。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各赛项比赛,展现出了专业且精湛的幼儿教育技能水平和良好的参赛状态。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广西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借鉴,总结经验,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理念,集中展现广西职业院校师生风采。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