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党政办 编辑: 作者: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23:10:44 浏览量:

2020年9月22日至2021年1月22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学校党委按照反馈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现根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巡视整改任务抓紧抓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广西幼师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迅速动员,启动整改工作。4月2日,巡视反馈大会的第二天,学校党委印发了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对我校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4月6日,学校党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向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通报了巡视反馈的情况,并要求各部门要照单全收,认真反思,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二是成立整改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党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担任副组长,副职校领导担任成员,下设办公室、整改组、督导检查组、宣传报道组,统筹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审定整改方案。4月13日,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了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和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4月27日,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并印发《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广西幼师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二)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

我校党委紧密对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4大类29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逐句梳理分解为50个具体问题和144项整改措施。通过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细化分解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3张清单,形成《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广西幼师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表》。学校党委会专题讨论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清单,主动认领问题。学校党委书记按照班子分工严格审核把关整改工作方案中的每一项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尽早整改到位。同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重点问题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无一放过、意见建议逐项落地。

(三)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有序推进。

我校党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制定《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分析典型事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形成个人发言材料。4月30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学校党委紧扣时间节点,推动巡视整改如期开展,并把抓巡视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推进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既聚焦集中整改、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持续整改、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按时更新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并报至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有序推进各项整改任务。

(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建立督导检查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建立整改情况月报制度,实施整改销号制机制,做好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条条有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根据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项谈话,对整改工作滞后部门的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不力的部门提出监督问责意见。处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依纪依规实施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整改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五)用好整改利剑,以巡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委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促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立德树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东盟校区建设、校区启用及搬迁入驻、“双高”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就业创业、学生管理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得到扎实稳妥推进,学校办学基本条件、内涵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一)在学习领会党中央幼有所育重要决策不够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幼教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方面。

1.关于推进学校以师为本、师职融合发展不够有力的整改落实情况。

(1)统筹理论学习提升与实践推动发展。一是加强学习,厘清师范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关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和深入领会“幼有所育”决策部署,进一步厘清了师范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关系。校党委书记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论述幼儿师范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区别,再次明确了“以师为本”的办学定位。二是主动服务国家“幼有所育”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幼教事业发展需求。开展广西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幼儿教师能力素养及学前教育行业需求现状调研,组织编制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制定、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获批的29个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和任务书。三是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制定专业设置与建设管理办法,印发学校2021年专业布局调整的通知。四是助力县域学前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办学优势与特色,与乐业县签订学前教育合作协议,开展校地合作,结对帮扶百坭村文秀幼儿园建设,助推乐业县学前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送教帮扶“文秀幼儿园”建设和乐业县学前教师培训,提升幼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展幼儿园规划及环境创设指导。召开学前教育合作开园后援工作会议,到点指导开园工作,确保了文秀幼儿园顺利开园。邀请乐业县教育局领导干部和公办幼儿园园长到南宁观摩学习幼儿园办园经验,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五是提升学前教育行业影响力。组织召开全区幼儿保育专业建设研讨会。承办了2021年广西职业教育成果奖交流研讨会,加强了职业教育改革与成果的应用。与企业合作,挂牌成立了全国首家幼乐美托幼产业学院。

(2)扩大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规模。2021年,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报到2645人,学前教育专业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录取229人,较2020年均有所增加。

(3)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加强对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定期召开学校“双高”建设季度会、任务进度反馈与研讨会,制定“双高”任务一栏表及各项目一页纸任务表,将“双高”任务完成情况列入部门2021年度绩效考核“提升型项目”中的“核心目标任务”指标。继续落实“强师工程”系列制度,支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

2.关于谋划推动学校长远发展力度不够的整改落实情况。

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组织领导,编制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各专项规划、教学系部规划初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进行研讨,征求修改意见,明确了修改要求。

3.关于社会服务功能建设还有差距的整改落实情况。

(1)加强两个师资培训中心工作人员配备。公开招聘广西壮族自治区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工作人员2人、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工作人员1人。

(2)加强对职后师资培训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在组织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时,明确要求要科学确定职后师资培训规模。发挥“国培”计划示范引领,加强对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调研指导,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课程基地相关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并对基地园开展现场指导;组织开展高级研修,学习幼儿园课程改革经验。积极参与各级“国培”计划投标,开启“国培计划”项目申报,成功在自治区“国培”计划竞标中标3个项目。自治区“国培计划”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在绩效考评中荣获优秀等次,《一训一得:打造“1+”培训模式,提升教师“>1”获得感》工作案例报送自治区教育厅成功入选优秀案例。将“加强自学考试管理与服务工作”项目列入部门年度重点诊改项目,制定“拓展继续教育业务,加强自学考试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诊改项目实施方案。加强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执行力度,协助上级部门完成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培养需求调研;组织教师赴全区14个设区市及下属县开展专项招生宣传工作,发放招生简章5000册,同时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招生信息。

(3)加强广幼稚慧幼教集团品牌打造力度和示范辐射作用。召开党委会,听取幼教集团发展、运营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广幼稚慧幼教集团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初稿)》。创新合作加盟办园思路,制定加盟合作办法,签订4所加盟园,扩大了业务规模,截至目前合作办园8所,已开园4所,为社会提供优质学前教育学位1180个。参加南宁市邕宁区小区配建幼儿园办园成效交流会,分享办园经验,集团园所开放半日活动观摩,接待130余名园长、老师。接待武鸣区教育局园长、教研员观摩学习,分享园所建设经验,助力区域学前教育发展。我校牵头成立的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获批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训单位,集团面向幼儿园等集团内成员单位立项55个研究课题。

(二)在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办学治校还有差距方面。

1.关于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1)加强党委集体领导。一是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严格落实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按照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申请审批要求加强议题申请审批,不断规范议事决策程序;面向全体行政人员开展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及议题申请审批程序等内容学习培训,提高了行政人员对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审批程序等业务的认识,提高了会议效率和决策质量。

(2)强化领导班子执行力。一是建立督查督办制度。制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查督办制度(试行)》,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定事项、2021年党政重点工作计划前三季度完成情况、平果校区需解决的17个办学条件改善问题的督查督办,不断加强重大决策、重要任务督查督办,执行力得到显著提升。二是加强党委决定事项跟踪落实。加大思政专任教师和辅导员招聘力度,2021年度公开招聘辅导员21人、思政教师录9人,补充空岗,辅导员、思政教师均已达到配备比例要求。

(3)规范二层机构议事决策机制。审核同意各系党总支印发系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明确党总支会议前置研究系重大事项,定期检查通报各系执行议事规则情况,各系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得到进一步规范,充分发挥系党总支政治功能。

2.关于推动办学治校不够有力的整改落实情况。

(1)强化人才强校战略落实。一是坚持以教为本、以生为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编制了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初稿)。印发学校2021年人才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培育专业领军人物,打造“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开展学校青年教师发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根据学校办学需要,组织开展2021年非实名人员控制数公开招聘,招聘116名教职工。二是完善人才队伍制度建设。制定了学校“双师型”教师奖励机制与考核管理办法(初稿),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修订完善“强师工程”系列制度,印发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修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高级职称晋升奖励暂行办法(修订)》,充分发挥人才激励政策作用。三是继续加大“双高”建设所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2020年至今共引进高层次人才5人。

(2)全力保障教学运行。一是严格教学管理。严格执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差错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教学制度,加强教学各环节的检查与监控,不断提升教学水平,2021年认定通报教学事故2次,规范了教学秩序,保障了教学质量。二是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修订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包括课程标准、教案、考核要求等各环节的内容,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对标建设,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取消了2020级学生清考,做好学生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学生学业预警。制定了学校教学重大项目管理办法(初稿)。三是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修订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奖励办法》,加大了对横向课题的支持力度,加强科研方法指导,邀请了知名专家到校举办科研方法与教学质量等主题讲座,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意识和能力。四是通过多种方式提高毕业生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将师范专业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列入各系2021年度绩效考核“KPI项目”中的“业务目标任务”重点指标,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各课程标准中明确教师资格考试考点内容,在教学检查、督导中把此项工作为重点工作。将师范专业第5学期调整为在校内参加考试复习、岗位培训和校外跟岗实习结合的方式,为提高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创造了良好条件。五是提高附属中等师范学校学生报考本校大专的人数和录取率。制定了2021年学校普高招生章程以及单招、对口中职招生简章并向社会公布。加强了学生考前辅导,积极了解学生备考情况,加强考生填报志愿指导,2021年本校大专对本校附属中等师范学校考生的录取率提高到82.26%。六是统筹好资源服务学生、服务教学,加强平果校区教育教学管理力量。基本明确了三个校区功能划分,形成三个校区功能定位规划初稿,恢复校领导、中层干部到平果校区值班制度,平果校区管理更加规范有力。对平果校区需维修、更新的教学设施问题纳入学校督查督办事项。七是扩大图书馆藏书量。制定学校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逐年增加投入,力争5年后达标。2021年安排101万元用于采购纸质图书3.5万册,已完成采购合同签订。八是全力支持学生参加幼教技能比赛。扎实做好学前教育专业分层分类培养,优化比赛选手选拔方式,加强大赛参赛指导,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获得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3)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一是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教育。每季度召开一次安稳会议,组织开展学生安全风险防范主题教育和宣传,加大安全风险防范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学生诚信、纪律教育,召开学生诚信纪律教育主题班会。迎新系统、行为管控系统已投入使用,制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各系部定期排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升了学生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开展实验幼儿园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强食堂、校车等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二是重视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协调和指导,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研讨会,定期研判疫情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新局势,制定适合学校实际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积极推进平果校区、青秀校区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三是加强传染病防治。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结核病管理制度》。召开传染病防控知识及应急处置办法宣讲会,布置期末(含暑假)传染病工作,积极开展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科普宣传,明确发生病情、疫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有效杜绝了传染病在校园传播。

3.关于统筹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的整改落实情况。

(1)加大思政队伍建设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思政工作。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三全育人”工作会,有效推进“三全育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三全育人”意识。二是加快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公开招聘工作,思政课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均已达到教育部配备要求。2021年已按照30元/人的标准足额编制、下达思政专项经费预算。

(2)严格师生管理。一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资格丧失和撤销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引导教职工结合自身教育实践问题,立标准,找差距,促诊改。二是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师德师风举报受理与调查处理机制,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检查1次。三是开展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评选出学校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50人。四是强化校风学风建设。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学业指导,召开诊改工作会议和学风主题班会,以学生层面“诊改”为主要抓手,加强学生专业引领、学业预警,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分管理规定(修订)》,持续加强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严肃学生纪律,严格纪律处分。召开学生代表会议,深入了解学生违纪、退学原因,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

(三)在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还有差距方面。

1.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1)强化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了《推动落实<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任务分工方案》。成立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2021-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分两批对各系部和直属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2)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针对巡视反馈意见积极落实整改,制定《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校一策”监督方案》和《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积极探索“一把手”监督,组织开展校长与纪检干部面对面活动,制定《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每季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列出政治监督细化清单,把政治监督落细落实。对人事招聘、基建工程、科研管理、政府采购等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70余次、警示教育6次、谈心谈话98人次,结合监督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苗头性、趋向性问题,发出纪律检查建议函9封、约谈提醒6次。组织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督促有关部门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发放推进巡视整改督促函4封、开展推进巡视整改专项约谈3次,持续跟进巡视整改督查。关于2020年6月编外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出现违规问题,学校党委已开展了自查自纠,初步厘清事实,责令相关人员进行了检讨,对涉事人员正在研究处理意见,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已开展了专项谈话提醒,采取措施纠正编外工作人员招聘错误,修订完善编外工作人员招聘有关制度,加强人事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岗位能力培训,研究提出对涉事人员的处理意见,正呈报有关部门。主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清退、停发计生津贴和清凉饮料费。关于幼儿保教费补助已停止并取消,已完成近五年幼儿保教费补助的自查自纠,已拟定清退办法,逐步开展清退工作。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1)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2020年开始,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专题纳入领导述廉述职报告。学校党委会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学校每季度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形势,并按要求上报相关情况。

(2)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修订相关制度1个。建立健全工作队伍,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项培训。制定3个学生社团管理制度,明确了31个社团挂靠单位,并配备思政指导老师、业务指导老师。组织指导各教学系部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召开相关会议和培训。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宿舍宽带管理办法》,规范学生上网行为。

3.关于相关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完善制度,并抓好制度执行。一是修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管理办法》,明确双方责任权利义务,加强对实习基地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通过固定资产清查、账务调整,实现账账相符,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资产抽查盘点,对发现闲置浪费资产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绩效考核,在今后的资产管理和采购中,加强对各部门采购的审查,按实际需要采购,并跟踪和监督各部门将新采购资产及时投入使用,盘活资产,提高使用效益。制定了长期闲置、使用率较低和未使用的资产使用和处置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正按方案分类推进整改。关于平果校区学前教育真实场景实训基地存在违规建设问题,学校党委已开展自查自纠,平果市教育局已回函同意我校平果校区学前教育真实场景实训基地在具备招生条件后,报平果市教育局备案后即可办园。根据举一反三和建章立制要求,我校已向市自然资源局呈报补办报建手续的相关资料。学校完善工程项目管理,加强了工程项目充分论证,就重大项目召开学校层面的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外行业专家进行论证,提高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科学性;规范招投标工作管理。

4.关于整改工作不够扎实的整改落实情况。

(1)落实学校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召开10次党委会研究巡视整改问题。开展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专项谈话,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推进整改有难度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检查督导机制,对整改滞后的部门进行了督查督办。

(2)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学校党委书记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明确、强调“一岗双责”有关要求。将“一岗双责”内容列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内容,作为中层正职年终述职考核评分标准的重要内容,并修订完善评分细则。

(3)着力提升印发文稿质量。以学校各部门呈批文稿病例为案例,举办1次面向行政管理岗人员的公文写作培训;严格公文审核,对存在低级错误的送审文稿作退文修改处理,有效提高了文稿质量。

(4)加强2016年至2017年学校财务收支专项审计整改。已将能收回的应收及暂付款项收回,其他应收及暂付款项问题正在分类推进整改,个别涉及到刑事案件的按相关规定处理。对库存的15606本继续教育教材划转给图书馆。

(5)规范和加强群团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列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开展专题学习;将群团工作内容融入思政课程。制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群团工作联席会制度》,召开了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开展了党团干部集中培训,加强对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培训。选配了两名科级团干部。

(四)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够严实方面。

1.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的整改落实情况。

(1)加强干部队伍统筹规划。一是认真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学校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干部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问题,学校干部队伍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二是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开展部分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选聘工作,培养年轻后备力量。三是加强干部培训力度。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学习。组织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收看了陈宝生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视频。

(2)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一是强化整慵治懒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定《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意见》,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二是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制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革命老区河池市东兰县、贵州大学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风廉政教育干部培训,不断强化干部人才支撑。三是增强干部担当意识,想方设法解决难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南宁校区9栋教学办公楼不动产权证办理,召开关于不动产证办理协调会,完成了教学楼的测绘和权籍调查,已完成4栋教学楼《不动产证》办理工作。积极推进平果校区9栋单体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权证办理,召开了平果校区绿化结算协调会,出具了平果校区一期园林工程B、C标段竣工结算(征求意见稿),取得阶段性成果。

2.关于党建责任压力传导逐层递减的整改落实情况。

(1)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一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按季度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研究谋划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检查,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的辣味,真正做到触及问题,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三是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要求。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7位校领导班子成员均已在所在支部上党课。贯彻落实校领导联系党支部制度,组织校领导积极对接、帮扶后进党支部。

(2)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印发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清单,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召开党委会通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情况,审议软弱涣散党组摘帽事宜。

3.关于党建强基固本不够有力的整改落实情况。

(1)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对“抽查近年新发展党员的材料发现,思想汇报、考察表格、会议记录等均为事后填补”问题,已开展自查自纠,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校党委书记对相关党总支责任人员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并在大会上通报批评。根据举一反三要求,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加强对党总支(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发展党员业务培训,召开党委会(扩大)专题研究发展党员工作并抽查发展党员材料,组织各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交叉检查发展党员材料,加强对发展党员材料把关,确保发展党员材料规范。

(2)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规范组织生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印发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本以及党员笔记本。

(3)规范党费管理使用。认真做好党费管理、使用工作,按照“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原则使用党费,按照党费管理规定,制定了年度党费使用计划,落实党费审计要求,并按照审计反馈意见不断完善党费管理和使用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但有的工作还需要攻坚克难,继续加大整改力度。下一步,我校党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整改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巡视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二)进一步强化整改成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明确责任,真整实改,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坚持工作节奏不变,推进力度不减。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整改落实“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整改措施条条有成效。注重举一反三,把抓巡视整改与抓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建章立制,注重总结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整改措施制度化,并加强整改督查,持续抓好各项制度、办法的执行和落实,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三)进一步加强成果运用,以整改推进学校全面发展。注重整改成果运用,以整改成果促进学校各项重要工作取得显著进展。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幼有所育”决策部署,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校学前教育办学优势,培养更多优质幼教人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71-5786227;通信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检监察室,邮编:530022;电子邮箱:gxyzjjs@126.com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