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14:42:21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青秀校区礼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升本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八桂大地,推动特色发展,激励全校广大教职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而团结奋斗。

上午10:30分,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会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中央的中国共产党徽章熠熠生辉,与两侧鲜红的国旗交相辉映。学校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会议。

学校113名党员代表及历届退休校领导代表樊正强、卢敏秋及非代表党员中层正职、非党员中层正职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曹迎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17年中国共产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锐意改革,砥砺奋进,顺利完成了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五年多来,学校在党建、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建成了东盟校区(一期),五年的奋斗极不平凡,成绩十分显著,学校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立德树人成效更加显著;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办学条件实现历史性飞跃;教学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校园文化特色更加凸显;开放办学格局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成果更加丰硕;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这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结果。

曹迎强调,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学校工作,要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特色发展、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必须坚持服务社会、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团结奋斗这“七个必须”。

曹迎指出,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的办学理念,瞄准学前教育发展前沿和关键领域,聚焦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强化内涵发展,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加快升本创建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幼师智慧和力量。结合学校的优势和特色,综合分析国家、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和学前教育发展形势,学校党委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夯实升本基础、实现升本目标、建强本科院校的“三步走”的战略构想。

曹迎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五年,是大有可为的五年,是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精耕细作,齐心协力实施好学校“1336”发展战略,一笔一画地把学校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我们要紧紧围绕升本这一个目标,深入实施东盟校区二期建设、强师兴校、教学科研三大攻坚,着力完善构建现代化内部治理体系、高水平服务体系、数字化智慧校园体系三大保障,统筹推进稚慧幼师、特色幼师、和美幼师、服务幼师、开放幼师、幸福幼师“六个幼师”。

曹迎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升本目标提供坚强保证。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不移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曹迎强调,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是我们的共同理想和目标追求。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我们每一位幼师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早日建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报告(书面)。

曹迎书记作工作报告

文萍校长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