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色新闻网 平果——关注乡村幼儿体质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百色新闻网 编辑:编辑 作者:刘启强 莫金龙 发布时间:2021-07-20 17:23:32 浏览量:

 














    志愿者正在给留守儿童做体质测试。

    太平镇临林村留守儿童在做平衡木测试。

    平果7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启强 莫金龙)7月15日,平果市太平镇临林村大石山区的瑶族屯传来孩子们的阵阵欢声笑语,孩子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奔跑、跳跃,第一次感受专业的幼儿体质监测。这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与健康系专家团队精心策划和准备的“就在楼下”幼儿体质健康科技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瑶族留守儿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手持IC测试卡,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进行各个指标的测试。老师和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身体成分分析仪和超声骨密度仪,分析每一位3-6岁的幼儿身体成分以及测量骨密度,科学预测孩子未来的身高;另一方面通过10米折返跑、网球致远、双脚连续跳、平衡木、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项目开展幼儿体质健康测评,测试幼儿的各项身体机能,实现了在游戏中开展评估,并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几天后,还将为每一个参加测试的幼儿出具体质健康报告。

    太平镇临林村地处大石山区,该村四面环山,自然条件恶劣,导致大石山区的瑶族村民与外界交流的相对较少,很多父母对幼儿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落后,也缺乏对幼儿体质健康素质全面发展的关注。近年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派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与后援单位的纽带作用,秉承“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民身体健康”,“健康中国,从娃娃抓起”的思想,通过向村民们科普健康知识,促进村民们对幼儿健康知识的了解,引导村民关注生活、关注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