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网5月16日报道:驻村印象·平果市太平镇||结党建对子 谋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22:50:47 浏览量:

近日,广西平果市太平镇的几个村子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原来,这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平果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投促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人民医院、市皮肤性病防治站等后援单位党组织与所帮扶的脱贫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11家后援单位的党支部与太平镇9个脱贫村的11个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结对并签约,实现了后援单位党组织与所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全覆盖。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平果市太平镇党建结对帮扶活动暨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支部与太平镇吉林村党总支部签约。

自2013年开始,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果市有关市直部门选派了一批又一批驻村工作队员到太平镇驻村开展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0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一茬接着一茬干,帮助太平镇9个贫困村顺利脱贫。

太平镇地处大石山区,耕地面积少,土地贫瘠,产业基础薄弱。全镇共20个行政村,其中有9个曾是“十三五”时期的贫困村,贫困户1634户6628人,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出列。

据悉,后援单位党组织与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是平果市提高驻村工作质量的创新举措,目的是密切后援单位与帮扶村党组织之间的联系,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建强村党组织,强化驻村帮扶责任,打造驻村帮扶升级版,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此次党组织结对共建,标志着各后援单位与太平镇的帮扶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形成了升级版。

平果市工信局与太平镇旺里村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

平果市人民医院第二十一党支部到太平镇甘艾村开展帮扶活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到太平镇吉林村小学开展活动。

参加结对共建的村支书们都非常高兴。他们说,后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每半年要来村里开展帮扶活动1次以上,讲1次党课,每年为村里解决1-2件难事,重点帮助解决基础设施落后、村集体经济发展困难等问题。同时,还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与所帮扶村的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提供法律、文化、教育、健康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服务。

图 文:陆远、麻增飞、韦华峰

总策划:傅金鹏、伍迁

总协调:杨秀程

总监制:陈丹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