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带头厉行节约 弘扬节俭风尚——致全校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明立 发布时间:2020-08-31 14:05:16 浏览量: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积极作表率。

一、带头增强节俭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发挥模范作用。

二、带头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广大师生党员要带头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学校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还是在家里用餐,都要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文明餐饮,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三、带头做节俭风尚的引领者。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广大师生党员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要把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张纸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节俭节约新风尚。

四、带头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教师党员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头宣传教育,引导和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教职工党员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亲友珍惜粮食、理性消费,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学生党员要积极争做节约模范,在自觉厉行勤俭节约的同时,对浪费粮食的人和事敢于批评劝导,引导身边的同学、朋友厉行节约,让节约成为校园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携手共建节约型绿色和谐校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8月31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