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日报报道:专家邕城探讨学前融合教育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 作者:刘琴 发布时间:2021-11-20 09:06:57 浏览量:




本报南宁讯 (记者/刘琴)10月10—12日,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公益大讲堂学前融合教育改革研讨分论坛在南宁召开。论坛由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旨在鼓励更多幼儿园探索和发展学前融合教育,促进广西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论坛上,区内外专家围绕广西融合教育试点工作进行热烈研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毛荣建分析了当前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新趋势,建议要紧抓发展机遇,积极面对挑战;来自广西学前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的4位专家分享了丰富的一线教科研经验,深度剖析了广西学前融合教育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应对策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治指出,学前特殊儿童更应建立康复理念;区内外多位专家从学前特殊儿童入园评估和管理、学前融合幼儿园随班就读课程及支持体系建立等方面向学员传经送宝,强调学前特殊儿童入园就读的规范性、融合性和探索性。

据悉,全区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特殊教育管理干部,各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的专任教师等近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